中铁电气化局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字号+作者:马博 来源: 2021-10-29 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目施工生产安全推进,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积极响应地方疫情防控规定,迅速'...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目施工生产安全推进,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积极响应地方疫情防控规定,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防疫施工两手抓,采取五项措施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施工生产。

 

培训中心排队有序做核酸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确保各项目施工生产有序推进,公司机关及西安、宝鸡、遵义等地的项目和单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通过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到工地、组织职工集中去核酸检测点检测等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目前公司已组织86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员工吃下定心丸。日常管理中,各项目职工、劳务工原则上不离开项目所在地,并进行驻地、现场两点一线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定点隔离、防范风险。公司在有条件的项目驻地设立隔离室,并与当地隔离酒店达成协议,外省出差返回员工、厂家人员严格落实地方防疫工作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或在项目部隔离。隔离区内采取全封闭式管理,由专业人员每天消毒,避免与既有施工人员接触、确保现场安全。

每日消杀、不留死角。各项目配备手持红外测温仪、84消毒液、酒精、喷雾器、口罩等防疫物资。每日对项目、作业驻地车辆等两次消杀,不留死角;并为一线作业人员配发了体温检测设备、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所有人员每日早点名进行测温登记,如有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提高保障、减少流动。各项目安排专人定期统计所需生活、防疫用品进行统一采购,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对因工作等原因需要离开项目所在地的职工,尽可能保障点对点用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对因现场施工无法按时就餐的职工,使用保温餐盒由食堂统一送餐、避免外出就餐风险;每日就餐实行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对可以线上进行的会议、工作等进行线上办公,在保证项目生产施工推进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集风险。

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及时传达上级文件通知要求及疫情防控常识、注意事项等,提高全员思想认识。

西安电化公司各项目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施工生产,开展四季度劳动竞赛,确保按期兑现各项目施工节点、完成年度生产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