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2-23 15: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6日下午,中铁三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铁三局领导、总经理助理,专职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

  2月16日下午,中铁三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铁三局领导、总经理助理,专职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中铁三局纪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的重点任务,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郝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实践要求,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和正确路径,要深刻领会“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打好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针对全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工作,郝刚强调,各单位要聚焦“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制度规定,细化工作举措和监督保障机制,确保有关要求部署在企业落实落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中铁的重要指示批示必须制定具体的贯彻措施,不折不扣地逐项抓好落实,严禁具体工作“降格”“空转”。并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中铁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远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认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以良好的作风和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庆通报并剖析了近期查处的6类违规违纪典型问题,要求全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遵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细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员。

  贺庆还针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深化以案压责任、以案防风险、以案促治理、以案提能力,把“以案四改”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把严厉惩治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积极成效。

  中铁三局党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引领和保障中铁三局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