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特大桥跨京津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红色引擎”助力京滨城际铁路建设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2 09: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特大桥跨京津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京滨铁路二标项目连续梁工程圆满收官,影响施工的“卡'...

日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特大桥跨京津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京滨铁路二标项目连续梁工程圆满收官,影响施工的“卡脖子”节点全部攻克。

跨京津高速公路连续梁合龙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负责京滨铁路北辰特大桥的施工任务,北辰特大桥全长25.16公里,共16座连续梁,跨越5条公路、6条河道,其中包含2座双跨100米,3座单跨128米的大跨度连续梁。其中北辰特大桥跨京津高速公路连续梁与京津高速相交,主跨100米,全长222米,整座连续梁砼浇筑达4419立方米,最低点距高速仅6.66米。

因京津高速公路是连接京津两市的主要交通干道,车流量密集,车速较快,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在工程攻坚阶段,项目部党工委提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理念,为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激发强劲“红色动能”。

打造红色引擎,凝聚红色力量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项目部党工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带领党员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参观红色纪念馆、重走长征路,接受革命先辈的精神熏陶,激励党员领导干部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员本色,在施工一线攻坚克难、敬业奉献,为京滨城际的早日全面建设通车贡献力量。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抓实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项目部始终将安全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不断加强对在岗人员的安全质量培训和交底,组织职工开展防洪防汛、防火救灾、高空坠落等应急救援演练,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素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确保现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展安全教育

抓实党建与施工进度深度融合。项目部党工委紧扣年度计划目标,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将剩余连续梁包保,推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自入场以来,项目连续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物资采购困难、交通运输不畅等不利因素,战胜了夏季高温,冬季施工,跨河、跨高速高风险施工作业等困难,及时为施工扫清障碍,助力一个个关键节点胜利突破。

施工瞬间

其中二跨津蓟高速连续梁提前6天合龙,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给予关注报道;跨北京排污河右堤连续梁提前13天合龙;跨北京排污河左堤连续梁提前22天合龙;跨京津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1天合龙。

16联连续梁全部按期合龙,不仅为项目打通了架梁通道,更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架梁施工吹响冲锋号角

目前,京滨铁路二标项目线下工程基本完成,建设者们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架梁施工作业,为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持续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