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召开2021年境外财务管理专题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15: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下午,中铁十八局在天津总部召开了2021年境外财务管理专题会。会议旨在深入推进“海外优先”战略,总结中铁十八局近年来境外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7月28日下午,中铁十八局在天津总部召开了2021年境外财务管理专题会。会议旨在深入推进“海外优先”战略,总结中铁十八局近年来境外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一步夯实境外财务管理基础工作,提升境外财务管理水平,推进境外项目财务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八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阮宏毅作境外财务管理工作报告,中铁十八局副总会计师、总审计师宋华礼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境外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后,针对下一步境外财务管理工作,闫广天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改善海外财务状况;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境外资金平稳运行;三是要增强效益意识,全力开源节流,积极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四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健康运行;五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狠抓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整体素质。

就海外生产经营、安全保障等工作,闫广天强调:一是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加强市场开拓,确保完成2021年海外经营承揽目标,切实保障中铁十八局在股份公司“3+5”海外业务单位的地位;二是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加强安保措施和力量,确保海外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要多措并举慰问关怀海外职工,解决员工及家属们的后顾之忧,确保海外项目有序有效推进。

阮宏毅回顾了“十三五”境外财务工作,分析了境外财务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十四五”时期及 2021 年境外财务工作作了六个方面的部署:一是要以“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夯实财务管理基础;二是要以资金管理为中心,保障资金健康运转;三是要以财务监管为手段,倒逼境外管理提升;四是要以资金税务为重点,提升财务创效价值;五是要以防范风险为目标,搭建风险管理体系;六是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建设境外财务队伍。

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境外财务管理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铁十八局海外部、财务资金部、审计监事部负责人,国际公司主管领导、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部门负责人,中铁十八局二公司行政主管、总会计师及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海外公司及项目有关负责人和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