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回望铁路发展 时代见证进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03 2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国家的铁路运输有着一定的发展历史,从以前年代的老火车,到如今的智能动车,可谓是跨越式的变化。一百多年的铁路发展,带来的是令人震惊的中国速度和优质'...

我们国家的铁路运输有着一定的发展历史,从以前年代的老火车,到如今的智能动车,可谓是跨越式的变化。一百多年的铁路发展,带来的是令人震惊的中国速度和优质的高铁服务,从落后的蒸汽机车到如今的中国高铁,这份被承载的中国梦,让我们看到了一切皆有可能。

还记得在19世纪末开始,当清末的铁路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当时的蒸汽机车虽然不够发达,却是出自中国人之手,是突破发展的开始。而从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更是看到了铁路列车的飞速前进,虽然当时的条件落后,但中国人不屈不挠,用自己的实力打造出了新型的机车。在铁路道路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创新的关键,更感受到了中国人顽强不屈的精神,以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国人。

透过时代的脚步,我们可以了解到,铁路部门为了能够突破发展,带来了让人倍感欣慰的成果,而那些被尘封的老记忆,也值得我们铭记和回味。比如,我们最早用过的铁路硬板客票印刷机,就是值得回忆的特色,也是见证我们印票技术的端口。上个世纪的二十年代,德国制造出的这款印刷机,我们印刷出来的客票一直用到了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这是一种悠久的沿用,带有十分特别的意义。

现如今,铁路部门的售票成为了计算机科技的状态,智能售票早已成为我们的日常,而且人们在出行的时候,甚至不必使用纸质车票,只需要用电子客票即可。在这历史性突破的时刻,我们看到了铁路车票的巨大改变,却也不能磨灭老式客票立下的汗马功劳。是老印刷机的努力,带动了中国铁路客票的进展,更给我们带来了令人惊喜的成果。

一台客票印刷机,见证的是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也见证了中国人民在时代的浪潮中的努力拼搏,这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值得我们铭记在心,不断回味,激励我们向前跨步!(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