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和衷共济启新程 携手奋进谱新篇 中铁十六局电气化公司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字号+作者:陈琳芸 来源: 2021-08-21 20: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陈琳芸)7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公司在全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意气奋发向着第'...

(陈琳芸)7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公司在全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意气奋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公司2015年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绩和经验,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奋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中铁十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宜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六局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黄继娟、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赵彦星同志参加大会并全程督导。来自公司各级党组织的101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凝聚智慧,共绘企业发展新蓝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丽军致开幕词,号召全体代表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勇担重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公司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聪明才智。

王宜柱对中铁十六局电气化公司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中铁十六局党委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聚力血脉传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培根铸魂,改进和创新企业党的建设;三是要坚持创新引领,聚力品质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四是要坚持示范引领,聚力头雁领航,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艳斌作了题为《顺势而为谋发展 乘势而上再跨越 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上届党代会召开以来的改革发展成绩和党建工作成效,总结了企业发展的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公司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确立了公司未来转型发展的关键路径,即努力夯实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在新能源光伏发电、磁浮交通四电、国家电网、智慧医院医疗补短板项目等四个方面实现转型升级,奋力构建企业发展新格局。报告明确了今后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举措,努力打造新形势下高质量党建。

报告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此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牢固树立“主业突出,相关多元”的发展思路,坚持“自立自强、自主经营、敢为人先”的市场化、专业化发展道路,锚定“打造专业品牌子公司、创效品牌子公司”的目标,以“大开放、大融合、大发展”的格局,同心同向,矢志前行,全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首战必胜”新局面!

公司纪委书记温虹作了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常态化提供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公司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五项重点工作。

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次党员代会大会代表。

随后,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会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