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湖杭铁路赤坑坞特大桥合龙

字号+作者:高文超 来源: 2021-05-11 08: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湖杭铁路赤坑坞特大桥杭州讯(高文超)5月7日,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湖杭铁路全线最高桥——赤坑坞特大桥合龙,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湖杭铁路全长'...

湖杭铁路赤坑坞特大桥

杭州讯(高文超)5月7日,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湖杭铁路全线最高桥——赤坑坞特大桥合龙,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杭铁路全长约128.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亚运会配套工程。赤坑坞特大桥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全长338.9米,最高墩47.85米,先后跨越X425县道、银湖联络线,施工风险极高。建设者根据地质特点采用冲击钻、旋挖钻施工,克服钻孔桩施工难度大的问题;在T形结构和连续梁施工中采用挂篮悬浇法施工,保障桥梁下方车辆通行安全。该桥梁在建设中广泛应用新型工装工艺,承台防护采用钢板桩防护,桩头凿除采用环切凿除工艺,承台模板使用大块定型钢模、组合钢模板组拼,大体积承台温控采用冷却管。墩身模板采用定型钢模板带作业平台施工工艺,墩身养护使用自动喷淋设备,形成了成套化桥梁新型专项技术配套体系,提升了工程品质。

湖杭铁路是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对于富阳接轨长三角,融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