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集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5-17 0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签约仪式现场太原讯(鞠轩)5月15日,中铁十二局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签约仪式现场

太原讯(鞠轩)5月15日,中铁十二局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中铁十二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支卫清,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代表企地双方签署协议。协议签署前,双方就深化有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谈中,李天胜就中铁十二局的基本概况、“十三五”期间发展情况和参与华东地区、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李天胜表示,华东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是全国万亿级城市群最为集中的区域,苏州市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苏州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济、区位、政策、营商环境等综合优势显著,中铁十二局与高新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十二局将充分发挥投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的全产业链优势,在高新区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水务、环保等多个领域,采用EpC、股权合作、工程总承包等多种模式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积极开拓区域市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方文浜表示,苏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高新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成为苏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自主创新的示范区和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而且成为苏州现代化都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最繁华的金融商贸区之一。接下来,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广阔,希望中铁十二局为高新区建筑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

根据协议,中铁十二局将在苏州高新区开设子公司,积极推动设计、研发等单位资源引入苏州高新区,利用全产业链的综合优势支持苏州高新区开发建设。正在筹建的子公司将全面响应国家对长三角城市群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在聚焦市政、城轨、房建、港口水利、公路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发力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生态、科技创新领域,力争利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集团旗下标杆龙头企业。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东工程指挥部总经理向远华,苏州高新区领导陈明、陆振华、施国华等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