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第十五期专家讲座在中铁十二局二公司举办

字号+作者:毋海军 李晓 来源: 2021-09-30 18: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专家讲座主会场太原讯(毋海军 李晓)9月29日,中铁十二局2021年度第三期(总第十五期)“专家讲座”在中铁十二局二公司成功举办。这是中铁十二局首次采用“现场'...

专家讲座主会场

太原讯(毋海军 李晓)9月29日,中铁十二局2021年度第三期(总第十五期)“专家讲座”在中铁十二局二公司成功举办。这是中铁十二局首次采用“现场+视频+手机移动端”形式开展“专家讲座”,主会场设在中铁十二局二公司总部,中铁十二局总部、所属各单位共计1369人在209个分会场参加讲座。

本期讲座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主题,邀请集团内部4位专家就新技术、新标准(规范、专著)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进行经验交流,旨在促进中铁十二局先进技术经验和优秀技术成果的推广和运用,提升现场施工管理水平。

中铁十二局二公司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一工区项目经理李钢以《深圳坂雪岗科技城大规模多工法地下通道工程修建技术》为题,针对项目方案优化,顶管机配置,管节的生产运输、吊装,顶管组织施工,管幕施工等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中铁十二局内部专家、正高级工程师张晓波围绕高铁路基新验标的修编背景和进程概况、编制依据和总体原则、结构变化和主要特点、涉及的成果转化及应用四部分内容作了题为《“高速铁路路基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简析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讲座,对在建工程更好地贯彻执行新验标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中铁十二局一公司科技部经理张国红以《铁路箱梁架设系列科技成果与技术标准转化应用》为题,针对架梁施工风险,从铁路箱梁架设信息化成果收集以及成果转化为标准的程序、思路、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对实现信息技术、施工工序及管理的有机融合提供了有益借鉴;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工程部副经理杨光辉结合自身参加股份公司“地铁施工手册”的编写经历,从编写经验、成果归纳、成果转化、方案优化等方面作了题为《“地铁施工手册”中的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的讲座,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做法。

此次讲座还为授课专家颁发了中铁十二局2021年度第三期专家讲座荣誉证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