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昆明地铁5号线圆通公园站主体结构第一段顶板浇筑完成

字号+作者:曾丽珍 来源: 2021-05-08 15: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曾丽珍)5月5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承建的昆明地铁5号线圆通公园站主体结构第一段长35米、共1750立方的顶板开始浇筑,标志着该站主体结构进入全面施工状态'...

(曾丽珍)5月5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承建的昆明地铁5号线圆通公园站主体结构第一段长35米、共1750立方的顶板开始浇筑,标志着该站主体结构进入全面施工状态。

“本次顶板施工包括圆通公园站第五、第六单元,自架体搭设、模板拼装、钢筋绑扎、预埋件安装至混凝土浇筑完成共用时15天,项目部克服了盘扣支架搭设体量大、钢筋绑扎量复杂、工期紧张等系列困难。”圆通公园站大里程负责人栾华鸣说。

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第一段顶板的浇筑,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混凝土浇筑前,组织人员编制专项方案,会同业主、总包、监理等单位举行架体、模板、钢筋验收会,召开部署动员会和浇筑方案讨论会。“针对本次高支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序及分层厚度、架体沉降位移监测、混凝土温度控制,项目部优化调整混凝土各项指标、合理布置泵车位置、加强与外部沟通协调。”栾华鸣介绍,“适逢项目公司劳动竞赛大干氛围,项目部全体人员各司其职、戮力同心,积极投身于顶板施工中去,确保了第一块顶板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圆通公园站施工前期面临征地拆迁难度大、工期任务重、周边地理环境复杂等情况,项目部通过全面科学组织施工,统筹部署,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扭转了施工被动局势,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各项节点施工任务。目前,该站主体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同步进行中,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