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物贸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开展第二次专题研讨

字号+作者:于方舟 来源: 2021-05-09 0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于方舟)5月8日上午,物贸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研讨、党建月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进波主持,公司'...

(于方舟)5月8日上午,物贸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研讨、党建月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进波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以上领导,各部室、事业部、分公司负责人,党支部、团委委员,党委工作部、纪律检查室(党委巡察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全体人员,支部全体党员共60余人参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视频《人民日报发表<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各地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弘扬劳模、劳动精神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2021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视频会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领导班子读书班”的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选取了必读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论述并依次领读。

结合第二十一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相关安排,会上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通报了关于家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按照物贸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分阶段专题学习研讨推进计划安排,领导班子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1949-1978年),回看党积极‘赶考’、艰辛探索、革故鼎新的创造性发展之路,汲取历史经验和教训,认清企业成就和短板,坚定发展目标和道路,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品质物贸、效益物贸’做强做优做大”主题依次进行研讨发言。班子成员在不折不扣学好规定书目的基础上,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讨、充分交流,既做到了回看历史、赓续血脉、汲取智慧,又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砥砺了意志,锚定了方向。

会议最后,刘进波同志针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及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学习教育主动性;二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重点环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实效性;三要加强党性锤炼、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增强战斗堡垒引领性。他号召全体党员以务实作风、出色工作、良好形象、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