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纪委:视频述职“亮成绩” 业务考试“促学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1: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1日,中铁十五局纪委以“视频述职+业务考试+试题解读”形式召开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议。中铁十五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兰青,集团总部有关'...

1月21日,中铁十五局纪委以“视频述职+业务考试+试题解读”形式召开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议。中铁十五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兰青,集团总部有关职能部门和纪委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只有心中有数,才能言之有物。所属12家单位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履职情况,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主责等9项内容进行了述职。大家纷纷围绕“2020年干了什么”“存在哪些问题”“2021年干什么,怎么干”等三方面,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开诚布公分享经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2021年工作重点。主会场评委认真听取述职,围绕评价要点,开展评议。

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临危不乱。为督导纪检干部切实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本次述职安排了业务考试,每位纪委书记以抽号的形式分别回答纪检基本知识题、纪检业务探讨题和案例分析题等3题。回答结束后,主会场主考人根据题目要点,联系党纪法规和企业制度进行补充解题,进一步宣贯了党纪法规,开阔了纪检干部的视野。

吴兰青在总结点评上指出,2020年各单位纪委能够紧盯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注重廉洁教育,狠抓“四风”问题,深化巡视巡察,推进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针对今年的纪检工作,他强调两级纪委要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情况下,深化“三转”,一心一意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处、强震慑,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重点加强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专项巡视和中铁十五局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开展好常规巡察;要严肃执纪审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完善常态化监管制度,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廉洁从业意识;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纪检干部准入标准,坚持优中选优建设优秀纪检队伍。

总部主会场

总部主会场

各子公司纪委书记述职

纪委书记答题

(中铁十五局纪委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