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实用新型专利助力营业线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营业线隧道裂纹修补结构”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该技术在焦柳电气化改造等项'...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营业线隧道裂纹修补结构”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

该技术在焦柳电气化改造等项目隧道病害整治工程施工中成功应用。这种新型技术结构简单,施工周期短,施工效率高,对既有营运铁路影响小,且安全易控。

“一种营业线隧道裂纹修补结构”采用骑缝锚杆、W型钢带、钢筋网片以及喷射砼混凝土表层的特有结构组合,对隧道二衬裂纹进行修补,结构结合了W型钢带处理方法以及挂网喷浆处理方法的优点,通过混凝土表层将钢筋网片、整个裂纹、所有W型钢带以及所有骑缝锚杆封闭在内,避免与外界环境接触,大幅提高了隧道衬砌的整体稳定性和耐久性,增加了衬砌结构的厚度,解决了原有衬砌表面喷射砼厚度不足的问题。

近年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围绕施工生产选定科技课题开展创新攻关活动,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