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新朔铁路运输处 汛期防洪构筑安全运输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信息近期,全国各地出现强降雨,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根据据新朔线防洪工作部署和生产布局,结合历年防洪抢险工作实例及防洪应急预案,新朔铁路运输处建立了'...

本站信息近期,全国各地出现强降雨,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根据据新朔线防洪工作部署和生产布局,结合历年防洪抢险工作实例及防洪应急预案,新朔铁路运输处建立了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出重拳,多举措保汛期运输安全稳定。

运输处深入贯彻“建重于防,防重于抢”的指导思想,出重拳,制订一系列防洪抢险措施。6月15日-9月15日开始,每天24小时值班,手机24小时开机,如发生险情要及时准确按规定汇报,不得延误,并及时组织抢险;组织所有员工进行防洪知识培训及考试,对机车防护备品检查,提高防洪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大人员宣传教育,强化信号突变处理预案学习,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发现险情或瞭望困难时要及时停车,遇恶劣天气、运行至危险地段,及时将速度控制在瞭望距离内随能停的速度,严禁涉水运行和臆测行车。要求汛期乘务员及行管人员出勤必须携带防洪卡,熟记汛期水害危险地段,认真抄阅揭示,听取值班员传达,做好预想工作,做到精心操纵,挺高警惕,加强瞭望。

加大现场检查力度,重点落实添乘指导和危险地段检查写实,除值班人员,行管人全部上车下线,车队对在线运行机车全程追踪,确保列列有人管,班班有人盯。汛期严格执行雨前、雨中、雨后检查工作。雨中检查责任区排水、泄堵情况是否存在险情,房屋是否存在漏雨。雨后检查责任区有无积水、塌陷,排水沟有无淤泥、杂物需要清理。

以人为本,强化红线意识,雷雨天气要求员工不在接触网下行走、不在大树下、涵洞中避雨、减少户外使用手机;不在机车、车辆下部避雨;停止打隔离开关作业,雷雨后作业雨季行走远离有塌方、落石处所或有倒塌危险的建筑。

(新朔铁路运输处 仝鑫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