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抢险挺在前,锦旗诠释初心担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郑州抢险,中铁十五局一日收到两面锦旗7月30日,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聚亮一行来到郑州地铁5号线众意西路站和4号线森林公园北站防汛抗洪抢'...

郑州抢险,中铁十五局一日收到两面锦旗

7月30日,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聚亮一行来到郑州地铁5号线众意西路站和4号线森林公园北站防汛抗洪抢险现场,代表郑州地铁集团向支援防汛救灾的中铁十五局集团建设者表示慰问,并授予“抗洪抢险显大爱,危难时刻伸援手”锦旗。当天,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授予中铁十五局“为救灾不惧艰险,战险情奋勇争先”锦旗。

袁聚亮代表郑州地铁集团对中铁十五局集团及各单位积极参与郑州地铁运营线路的积水抽排、市政隧道排水清淤等工作给与了肯定,认为中铁十五局集团充分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感谢中铁十五局集团对郑州人民的辛苦付出,有中铁十五局集团这样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相信一定能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同时,对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郑州轨道12号线项目部在遭受严重洪灾展开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响应地铁集团的号召,第一时间协调组织抢险救援队支援郑州救灾,展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他说:“感谢你们不怕牺牲、坚韧不拔支援郑州,郑州人民感谢你们,永远不会忘记。接下来排水除淤的工作还很艰巨,要用科学的方法、充足的保障打赢这场攻坚战。”

自近期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特大暴雨以来,该公司响应集团晋鲁豫指挥部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地方抢险救灾、城市灾后秩序恢复工作。该公司以郑州轨道12号线项目部为依托,从全公司17个项目抽调抢险人员478人次,出动各类设备36台套,参与了龙子湖抢险、黄河路西延隧道抽排清淤、众意西路抽排清淤、儿童医院、人民医院抽排清障、森林公园、龙湖中环等站点的抽排清理等重大抗洪抢险工作。

截至7月29日晚,该公司担负的黄河路西延隧道、众意西路、儿童医院、人民医院、等抽排清淤工作已完工,为后续抢险、地铁运营争取了时间,得到了地方政府、地铁公司业主等单位及附近居民的高度称赞和肯定。

(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郑州轨道12号线项目部 李跃平)

宁波市交通局给杭甬项目送锦旗表谢意

日前,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樊献鹏将一面印有“抗台抢险迎难而上”的锦旗送到中铁十五局集团杭甬项目部,对积极参与抗台风抢险救灾表示真挚谢意。

受台风“烟花”影响,甬城宁波狂风夹着暴雨,海水上涨。位于镇海化工区境内的红旗渠堤坝年代久远,抵御大风大浪的能力弱,有被台风海潮漫溢过来的危险,威胁着化工区的安全。7月23日,该项目接到宁波市防汛防洪指挥部和杭甬复线公司派员参加镇海区石化经济技术管委会管辖的红旗渠、海塘堤坝加固抗洪抢险紧急通知后,立即组建了由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项目负责人黄伟、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彭勇任队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队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200人抢险突击队,并购置了一批抢险物资,调集10台车辆。24日上午10点,兵分三路,火速赶往现场。一路人马在该项目部的砂石料场装沙袋,另两路精兵强将在红旗渠堤坝、海塘堤坝堆码沙袋。队员们在大风暴雨中坚守,奋战10个小时,装卸、堆码沙袋20000多个,圆满完成1.5公里长的堤坝加固任务。

25日中午,杭甬高速大隐镇境内因姚江水位暴涨,江水倒灌,越过高速路面,水深20—60厘米,导致宁波至杭州高速公路被迫中断。该项目接到抢险任务后,调集一台皮卡、2台大卡车、80吨沙袋和6名突击队员赶到现场,与其它单位突击队员齐心协力,经过7个小时的鏖战,筑起2公里长的3道挡水坝,中断一天一夜的杭甬高速恢复通车。

28日,该项目部又接到奔赴宁波海曙区古林镇抗洪救灾指令,迅速派出一支40人的抢险队和8台车。在鄞县大道没大腿的水中筑堤坝,堵水口,阻隔路面积水,抢险队员奋战20小时,一条60多米长、90厘米到1.4米高的3条堤坝建成,挡住了肆虐的海水。

该项目在参与宁波市3次抗洪抢险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派员、调集车辆投入抢险救灾,展现了央企的风范和大格局情怀。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甬项目吕奎元 王志琴)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西关桥项目志愿活动获多家单位嘉奖

近日,新郑市水利局、新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送来表扬信和锦旗,对中铁十五局四公司西关桥项目积极参与新郑市洧水公园和黄水河轩辕湖湿地文化园灾后修复工作提出表扬和感谢。

7月23日,该项目组织52名志愿者全力以赴配合洧水公园生态恢复抢修工作。现场淤泥平均厚度30公分左右,志愿者们用铁锹一点一点铲除出一条条道路,让原本无路可走的道路获得“重生”。7月24日,他们再次参与黄水河轩辕湖湿地文化园修复工作,对景区铁路桥下游西岸道路上淤积的泥土、冲倒的树木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对冲刷的护坡进行填补。新郑市水利局特地发来表扬信,为项目抗洪狙击战的英勇表现进行点赞。新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颁发锦旗,称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危难时刻显担当,无私奉献伸援手”。

该项目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充分彰显了戳力同心、担当有为的企业员工精神风貌。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西关桥项目 武丹)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