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烟花”过境,杭甬安然无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6日,6号台风“烟花”登陆宁波肆虐数小时后,于今晨离镜,中铁十五局集团杭甬项目经受住了台风、暴雨、狂潮的考验,人员、房屋、机械设备安然无恙。7月22'...

7月26日,6号台风“烟花”登陆宁波肆虐数小时后,于今晨离镜,中铁十五局集团杭甬项目经受住了台风、暴雨、狂潮的考验,人员、房屋、机械设备安然无恙。

7月22日,从宁波气象局获悉,6号台风“烟花”25日登陆宁波海面,最大风力可达到16级。为做好应对台风准备,该项目出台《台风“烟花”应急预案》,成立了由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施工人员组成200人抢险救援队,并组织人力对项目驻地、钢筋、钢护筒加工大棚、滨海高架、滨海互通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隐患。他们用绳索加固栈桥上5个钢筋笼加工棚,将30多台起重吊和履带吊大臂全部落地,从23日期封闭3个进工地口子,不准任何人入内。同时,建立班子成员值班巡查制度,24小时对工地、驻地进行排查,谁值班,谁负全责。

坐落在距离大海边不远的58栋集装箱和砖瓦房,居住着865名员工,因位置较低,有遭越海水袭击的可能,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是上策。该项目主要领导出面迅速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解决了人员安置问题,最终将865名员工安置在宁波市的6家宾馆、酒店和礼堂,并解决了吃饭问题。为保证所有人员的安全,该项目指定6名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安置点人员的生活等一切事由。

期间,接到镇海区防台风加固海堤任务后,该项目出动200人和多台车辆冒着狂风暴雨到达指定地点,兵分三路,装沙袋、往海堤上堆码沙袋,从上午10点到晚上7点,连续在风雨里作战10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加固海堤任务,在关键时刻彰显了中国铁建敢打硬仗、战而必胜的铁军精神。

26日,根据台风离镜、风力和雨水减弱,即将复工复产的实际,该项目派人去现场查看,从标头到标尾,从项目部驻地到安置点、“大临”,不放过一处。经过仔细查看,杭甬项目人员和机械设备毫发无损。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甬项目吕奎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