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渝黔铁路隧道施工现场观摩会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项目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武隆讯:为贯彻“精品工程”理念,将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的标准落实到施工作业中,推动隧道施工综合能力再提升。8月17日,“渝黔铁路'...

  本站重庆武隆讯:为贯彻“精品工程”理念,将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的标准落实到施工作业中,推动隧道施工综合能力再提升。8月17日,“渝黔铁路全线隧道施工现场观摩会”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渝黔铁路7标项目白马山隧道顺利举办。渝黔铁路公司总经理张智及公司有关负责人,渝黔铁路各标段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相关人员等60余人到现场观摩。中铁十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永平,副总经理王碧军等参加观摩会。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渝黔铁路7标项目白马山隧道全长13407米,属高瓦斯高风险特长隧道,为全线工期控制性工程。隧道地处岩溶富水、地质构造复杂地区,穿越瓦斯段落6288米、2处断层、1处背斜,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在白马山隧道施工现场,观摩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总工邹福林关于白马山隧道开挖支护配套作业、仰拱三区同步作业、隧道防水自动作业等机械化配套作业的介绍。介绍重点是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多功能锚杆钻机、大跨度伸缩式移动栈桥、自行式防水板自动铺挂台车、三维激光扫描仪等工装设备的现场使用。“他们这个凿毛机凿毛速度快、凿点均匀、性能稳定、操作灵活、行走方便,回去我要在我的项目上推广一下。”“隧道开挖采用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不仅减少了掌子面作业人数,提高了施工效率,还降低了隧道施工的安全风险。”“配置自行式防水板自动铺挂台车,操作平台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伸缩,减小平台至防水板间距离,有效避免工人坠落,为隧道施工又添上了一道‘安全阀’。”参观过后,大家意犹未尽地交流讨论着。

  渝黔铁路公司总经理张智充分肯定了观摩会,并对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渝黔铁路7标项目部推进机械化配套施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强调,当前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项目部要做好安全质量管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各项目部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同时要确保施工质量,高质量推进渝黔铁路的建设。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渝黔铁路7标项目部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落实“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理念,不断改进工艺工装,依托红九连创新工作室,积极探索隧道施工全过程信息化和智能化高效建造,推动隧道全工序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施工,全面提升隧道施工品质、安全管控水平及作业效率,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西南艰险山区生态铁路、精品工程提供助力。(文/尹恒泽 张婕 图/陈曦彤 审稿/周瑜)

渝黔铁路隧道施工现场观摩会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项目举办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渝黔铁路7标项目白马山隧道洞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