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1 09: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8月31日,公司在总部510会议室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了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公司在洛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

本站消息8月31日,公司在总部510会议室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了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公司在洛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全体成员、公司所属各单位党政主管、各单位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进修主持。

会上,公司副经理车红星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昌富在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做了题为《目标不变 信心不减 使命必达 为圆满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不懈奋斗》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标行业内标杆单位对公司存在短板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公司下半年各项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稳扎稳打推进运输组织生产。贯彻落实中铁十五局“平安十五局”各项工作部署,抓严抓全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部署。二是全力以赴实现拓土开疆。全面贯彻落实“满足别人成就自己”的经营思想,构建“全员经营、全员考核”的经营新格局。三是持续深入推进提质增效。进一步树立“有损必追、有责必究、有功必奖”鲜明导向,狠抓经营质量和效益提升。四是锐意进取全面加快改革步伐。高质量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学习型、创新型“精英总部”建设。五是积极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总部“去机关化”和“放管服”改革,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冠军项目。六是对标对表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对标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各项基础管理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做了题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为完胜“十四五”开局之战提供坚强保证》的讲话。全面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党委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以四个“持续”四个“创新”对公司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善始善终,持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二是头雁领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树立“一盘棋”思想,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在实践中考核选拔干部。加快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引进,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领军人才队伍。三是强化担当,持续聚焦责任制落地。对照标准,认真进行检查考核。对照年初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做好年度党建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四是融入中心,持续打造坚强堡垒。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全天候”抓好运营安全!切实抓好“质量效益年”工作,持续推进“五个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五是主动作为,创新拓宽运营文化。讲好“运营故事”,严防负面舆情,不断壮大基层通讯员队伍,宣贯好中铁十五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六是稳中求变,创新打造运营新貌。科学厘清各级职能定位,切实为基层减负;按照中铁十五局领导倡导的学习上海干部五种优良作风,统一员工思想、行动、凝聚员工信心。七是全面从严,创新净化政治生态。落实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五周年“回头看”及《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八是以人为本,创新推进“幸福运营”。持续开展建家建线、帮扶济困、“青”字号品牌活动等。以“机车智能运用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创工作室”等为阵地,持续营造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进修传达了中铁十五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并对公司纪委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好廉洁文化教育、警示教育、纪律规矩教育等活动。二是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岗位,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民主监督,发挥好职能监管作用。三是深入基层对纪检工作进行交流。四是强化线索处置,规范办案流程,做到快办案、不积案。

孙进修最后进行了会议小结:全面深入学习中铁十五局、公司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向公司既定各项任务目标全力以赴发起总冲锋,多措并举、扎实稳妥地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党委工作部 韩争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