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节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0: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16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对火灾突发事件的防范技能和消防逃生的能力,车站开展了此'...

本站消息9月16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对火灾突发事件的防范技能和消防逃生的能力,车站开展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采用视频与动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消防基础知识、企业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了火灾特点、扑救初期火灾技巧、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使职工深入了解消防常识,提升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组织职工开展逃生演练,模拟车站发生火灾,因火势蔓延速度较快,车站立即组织职工有序进行疏散,仅用时36秒,全体职工均撤离至安全地点。逃生演练结束后,随即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演练人员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分批次进行实操演练,要求站在上风位置接近火点,对准火焰根部及时消灭起火点,整个演练过程规范、紧凑、高效,取得圆满成功。最后,车站对职工掌握情况进行了消防安全考试,车站管理人员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对消防器材的巡查和职工安全用电不定期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平稳安全。

(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