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联谊会,为青年员工搭“鹊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在汉江绿谷的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旁,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放飞激情、彰显个性,用诙谐大胆的告白,坦言真情告别单身,以山以水见证自己的爱'...

本站湖北十堰讯:在汉江绿谷的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旁,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放飞激情、彰显个性,用诙谐大胆的告白,坦言真情告别单身,以山以水见证自己的爱情誓言。

10月18日,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工会联合十堰市总工会以及“爱在十堰”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相约车城•缘定铁建”青年联谊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解决公司单身青年的婚恋问题,帮助未婚青年搭建彼此相识、相知的交流平台,拓展交友择偶渠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正能量。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及周边外部单位的60名男女青年汇聚一堂,在企业精心搭建的“鹊桥”上,寻找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破冰之旅,“缘”来你在这里

为了更好的帮助未婚青年在本次联谊会成功觅得良缘,10月17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工会特地对参加联谊会的青年员工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们邀请到了情感、形象管理等方面的专家,从恋爱价值观、人际交往礼仪、个人形象管理、聊天技巧、情感心理等多个方面入手,为青年员工答疑解惑、加油打气。

活动当天,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首先邀请来自十堰市学校、医院、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等参加本次联谊的30余名优秀未婚女青年参观公司总部。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出席活动并致辞。

女青年们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荣史馆和公司精品工程画册,加深了对公司整体情况、职工生活和工作环境的了解。除此之外,为了化解男女青年之间的陌生感,公司刻意制造了多项“亲密接触”的互动机会。通过男生手持泡泡机列队欢迎女嘉宾、男女搭配乘车、组织建群等方式,使得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互相之间的陌生感渐渐消失。

为爱启航,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游轮邂逅

“我是十堰本地人,现在是一名人民教师。”“我2018年大学毕业,现在是公司基层项目设备部的一名部员……”在前往目的地汉江绿谷的途中,伴随着主持人诙谐幽默的引导,男女青年纷纷开启“群聊”模式,相互自我介绍,打破隔阂,为接下来的互动创造了条件。

为提升活动效果,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团委联合承办单位,多次选择对比活动方案,最终选定了以在游轮上举行活动为主的方式。

上午11时,大家携手登上游轮,开启了一场为爱而行的邂逅之旅。精心布置的游轮客舱内挂满七彩气球、摆满了爱情祝福语,充满了浪漫气息。“才艺展示”“8分钟约会”等互动交流活动紧密有序进行,为初次见面的青年们沟通交流营造了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在欢歌笑语中,快速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印象。

真情告白,最美的情话只说给你听

下午的活动在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的汉江绿谷。漫天的花香让活动现场显得更加温馨。活动主要围绕团队展示、娱乐轰趴、赏花游玩和真情告白四个环节展开。

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大家分组建队,想队名、喊口号、唱队歌、摆造型,热闹非凡。在“开心大冒险”游戏环节,随着音乐响起,全场传递一个玩偶。音乐停止时拿到玩偶的朋友,需要抽取真心话或大冒险任务卡,其中包括才艺展示、邀请一位异性朋友做任务或说出自己的真心话等内容,让全体人员全身心投入其中。赏花游玩环节,5男5女组成的小队乘坐着瓶车,拿着透明带、胶水和白纸等物品,到不同的地点做一幅创意树叶画。“蝴蝶”“小兔子”“大笨熊”“小房子”……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树叶画的内容,在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中寻找爱情的影子。

“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想给你简单的幸福,希望你能够给我一次爱你的机会!”“我基本的家务都会做,愿意照顾你,这样的我,你会接受吗?”“我是你天冷时的外套,感冒时的药……”在激动人心的告白环节,参加联谊的男嘉宾勇敢地站起来,向心仪的女生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最终,有10对有缘人牵手成功,其他感觉心仪的对象也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为下一步的深入了解创造机会。

“我平时工作忙,交友圈窄,结识异性朋友的机会少,公司组织的这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我收获了很多。”活动结束后,参加联谊活动的青年职工小唐这样说。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坚持践行“家”文化理念,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婚恋问题,并将其作为稳定职工队伍,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他们通过“搭鹊桥”“牵红线”等方式,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搭建实体互动交友平台,组织开展青年人喜闻乐见的交友联谊活动,切实做好公司单身青年的婚恋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场大型青年联谊活动,累计共有200余人参加,其中30余对青年男女通过活动寻得了良缘。

下一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将持续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注重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积极营造健康、活泼的交友、择友氛围,逐步丰富完善活动形式,探索更多更好的活动载体,切实为青年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激励公司广大青年职工努力追梦奋斗、追求幸福和美好生活。(文图/唐业堡 程昆鹏 审稿/程昆鹏)

为爱启航,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游轮邂逅

为爱启航,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游轮邂逅

在风景秀丽的汉江绿谷,漫天的花香让活动显得更加温馨

在风景秀丽的汉江绿谷,漫天的花香让活动显得更加温馨

在风景秀丽的汉江绿谷,漫天的花香让活动显得更加温馨

真情告白,最美的情话只说给你听

真情告白,最美的情话只说给你听

环境优美的汉江绿谷,花香中留下青春的合照

活动开始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致辞

参加活动的男女青年参观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荣史馆

10月17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工会还特地对参加联谊会的青年员工进行了专题培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