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激活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25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贵州遵义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随着一阵阵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的党员代表们在贵州遵义红军山下重新踏'...

本站贵州遵义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随着一阵阵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的党员代表们在贵州遵义红军山下重新踏上了“长征路”。

为推动第22个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23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在遵义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正风气 促发展”暨“重走长征路 铁军万里行”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瞻仰革命烈士等引领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百年党史中的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公司纪委书记姜永胜,总部、附营单位及贵州片区项目的党员代表参与了活动。

“面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为了保存革命力量,红军被迫开始了长征,遵义会议实现了革命的伟大转折。”党员代表们在参观遵义会议旧址的同时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中央红军长征之路的历史,重点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在对中央红军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娄山关战役等历史事件的描述和解析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党员代表许燕说:“为了民族前途,人民解放,革命先烈们牺牲在了战场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更应该传承革命精神,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观完遵义会议旧址后,全体党员来到红军山下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映山红》。

在红军山陵园,举行了烈士瞻仰仪式。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列队致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姜永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陵园回荡。通过重温誓词,激励党员们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

“通过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党员代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在学习党史、廉洁从业、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上争当排头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姜永胜勉励大家。

  据悉,“重走长征路 铁军万里行”活动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职工中“活起来”的一项创举。参观遵义会议旧址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开展第22个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暨“重走长征路 铁军万里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期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将持续挖掘企业廉洁文化,营造企业廉洁氛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公司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助推企业实现管理升级,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保障。(文图/徐卓 张婕 审稿/罗超)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现场

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上红军山

瞻仰红军山陵园浮雕墙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