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组织“学党史爱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1 10: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6月18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武汉集团总部拉开帷幕。来自中铁十一局所属各单位的14'...

本站湖北武汉讯:6月18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武汉集团总部拉开帷幕。来自中铁十一局所属各单位的14名选手经过之前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中铁十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敬平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中铁十一局举办这次演讲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岗位成才、岗位建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求:广大青年职工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知识的学习领会,主动当好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长工作本领,坚定初心,担当使命,为将十一局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综合建筑产业集团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以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为主线,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感、所悟,通过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事例,倾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深情回顾了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选手们时而激昂高亢,时而低沉颂吟,时而热情洋溢,时而深情饱满,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出了爱党爱国爱企的浓厚情怀,表达了对企业未来的美好期待,阐明了建功岗位的志向追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铁十一局广大青年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刘杰夺得比赛一等奖;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郭永瑞、中铁十一局房地产公司才俊杰摘得比赛二等奖;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刘文丰、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暴育峰及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岳士鑫荣获比赛三等奖。

决赛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贯抢答。现场观众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反应迅速、精准答题,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有效检验了中铁十一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员工们扎实过硬的理论素质和精神风貌。

正值青春学党史,凝聚力量勇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火热时期,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时期,在中铁十一局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中铁十一局广大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将紧紧筑牢“永远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伟力,接续传承、奋力奔跑,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党的事业增辉添彩,为中铁十一局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通过网络形式同步现场直播,线上线下2000余人同时观看了比赛。(文/袁靖宇 程昆鹏 图/黄诗尧 审稿/高宇)

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中铁十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敬平讲话

决赛选手风采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奖获得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