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7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为加强应对特种设备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7月3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一公司'...

本站湖北武汉讯:为加强应对特种设备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7月3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开展了一次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旨在检验项目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高项目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普及现场急救知识。

本次演练模拟在中一路站内履带吊由于吊装作业不规范,致使履带吊发生倾覆事件,掉落的方木砸到下方一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发生起重伤害事故。

项目经理姚海涛立即启动应急预防案。随着应急预案的启动,各救援小组根据分工安排,组织人员、设备、物资迅速赶往事故现场,立即展开救援。在各救援小组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0分钟的奋战,事故得到控制,伤者得到救治。

演练过程中,应急处置组、应急疏散警戒组、外部设备维修组等各组成员临危不乱,协同有序,有效控制了“险情”,避免了“次生灾害”的发生。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演练总指挥姚海涛进行了详实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整改措施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总结,提高了演练的实效性。

地铁12号线中一路站的施工即将进入地连墙钢筋笼吊装作业阶段,此次起重伤害应急演练像一场及时雨般给项目敲响了警钟。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能力,更提高了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文/屈艳梅 图/崔旭阳 审稿/刘友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