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组织员工观看影片《峰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11: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峰爆》把铁道兵的传奇故事搬到了银幕上,看到高铁大桥隧道里惊心动魄的抢险,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那些救援场面,就好像父亲曾讲到他所经'...

本站湖北十堰讯:“《峰爆》把铁道兵的传奇故事搬到了银幕上,看到高铁大桥隧道里惊心动魄的抢险,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那些救援场面,就好像父亲曾讲到他所经历的一般……”这是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一名“铁二代”看完电影后,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分享的一段感受。

9月17日晚,由中国铁建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峰爆》上映,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总部和基层10多个项目部分别组织员工到电影院观看了首映。影片讲述了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降县城,山体滑坡,县城即将被吞没,十几万人民群众命悬一线。从老铁道兵到铁建员工,洪氏父子等平凡英雄在巨大危机中挺身而出,逆天灾而行,争分夺秒,赢得了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

“不论是战时抢修铁路,还是和平年代建设铁路,铁道兵都是一支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这部热映的影片彰显了从中国铁道兵到中国铁建人英雄精神的代际传承,他们对抗灾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充满勇气与担当,谱写了中国铁建传奇颂歌。

“洪翼舟的爸爸,看到这名老铁道兵贡献出他最后的力量和责任时,作为铁道兵后代的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也要向祖国作出郑重承诺:‘强国有我’。我们一定能成为铁道兵前辈的骄傲!”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基层单位的员工王冬雪分享了她的观影感悟。

“正是在党和祖国的引领下,中国铁道兵到中国铁建人半个世纪以来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血脉,移山填海的精诚之志,让铁路的发展惠及千千万万百姓,让人民的生活更加便捷幸福。”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基层铺架施工单位的一名老党支部书记感慨道。

接下来,还未观看影片的单位将利用中秋节、国庆节等施工闲时组织员工到电影院观看,近距离感受“铁道兵前无困难,铁道兵前无险阻”的铁军精神。(文/于瑞 图/刘连强 审稿/刘连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