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11: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6日上午,中铁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庆主持会议。  郝刚在讲'...

  疫情防控视频会.webp

  

  8月6日上午,中铁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庆主持会议。

  郝刚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国资委、股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动员全公司紧急行动起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国家和企业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做到“五个坚决”。

  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有关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全天候激活、高效率运转。

  二是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全局所有单位要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三防”、“四早”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要加大境外机构防控力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药品、生产生活物资采购储备,保证人员稳定。

  三是坚决抓好两级机关疫情防控,确保持续措施到位,管控工作到位。中铁三局本部及各子分公司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主动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在京项目要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首都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首都安全。

  四是坚决落实人员出行管控和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和项目都要高度关注全国疫情动态,严格人员出行管控,落实报告制度。坚决避免赴高风险地区出差,若因公务必须出差,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要求,事前必须报所属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出差人员需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管理,返回单位后,应当查验出差期间行程轨迹,并按属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好后续防控措施。

  五是坚决保障各项措施落地,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必须做到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疫情防控,保持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生活工作平稳有序,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要领导落实第一责任,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各级党委、纪委要加强工作监督,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行为严肃问责,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产生疫情隐患的人员,坚决予以查处。宣传系统要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努力汇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