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九江快速路上跨福银高速钢箱梁开始顶推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0 15: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0日,随着一段重800余吨、距地面8米高的跨福银高速钢箱梁开始缓缓向前顶推,稳稳地固定在临时支墩上,标志着中铁四局承建的九江快速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

5月20日,随着一段重800余吨、距地面8米高的跨福银高速钢箱梁开始缓缓向前顶推,稳稳地固定在临时支墩上,标志着中铁四局承建的九江快速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上跨福银高速钢箱梁正式开始顶推施工。

本次上跨福银高速为简支钢混组合梁,长90米,两端高度2.10米,跨中梁高2.95米,梁宽25.0米,采用顶推法跨线施工,总计顶推行程约60米,整个顶推过程将持续5天左右。

在钢箱梁顶推施工中,施工单位中铁四局组建了技术攻关小组,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用了先进的全自动数控步履式顶推设备,每台千斤顶设备利用“顶”“推”“降”“缩”的四个步骤交替进行,先将主桥整体顶升托起,然后顶推平移油缸向前推送一个行程,之后将主桥整体下降置于临时墩搁置垫梁上,顶推平移油缸再缩缸到底,完成一个行程的顶推,再进行下一个顶推循环行程;过程中采用全程计算机控制,多点顶推,压力调节,避免桥墩受到较大集中载荷和单个顶升油缸受到偏载,确保安全质量、精确度可控;严格安全管控,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和施工人员培训,落实领导带班和技术人员现场旁站指导等制度,紧盯过程管控,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全面可控。

九江快速路工程线路全长15.1km,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和地面快速路”相结合的形式,主线双向6车道。一期建成通车后,将成功串联中心城区交通路网,进一步优化九江路网布局,为推进“三打造”提升交通运输效率。(宋朝晖 华佳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