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天津轨道交通Z4线融仁路站北基坑首段土方开挖见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31 16: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0日,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融仁路北基坑第一施工段土方开挖见底,成为今年全线首个基坑见底的明挖车站。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是位'...

5月30日,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融仁路北基坑第一施工段土方开挖见底,成为今年全线首个基坑见底的明挖车站。

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是位于“东部滨海发展带”上的轨道交通快线,连接滨海新区核心区、北片区和南片区三大片区,覆盖汉沽老城区、生态城、北塘古镇、泰达、于家堡、中部新城等客流集散点。线路全长43.7公里,其中地下段约17.4公里,高架段约24.9公里,敞开段约0.9公里,路基段约0.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4座,平均站间距约1.8公里,其中地下车站12座,高架车站11座,地面站1座。融仁路站是Z4线与B3线呈十字型式换乘车站,开挖基坑标准深度17.711米,基坑标准宽度为22.8米 ,为地下双层岛式站台车站。

为确保节点目标按期实现,进一步助力Z4线全线实现通车目标,项目部严格落实天津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质量监督,保障工程质量优质,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基坑在开挖过程中重视“时空效应”,按照“竖向分层、横向分段、由上而下、先撑后挖”的原则,进一步达到资源合理化配置。

据了解,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被列为“津滨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是连接滨海新区核心区、北片区和南片区三大片区的骨干线路,是位于“东部滨海发展带”上的轨道交通快线,Z4线的建设不仅对连接滨海新区南北交通起到重要的作用,还将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开通快速通道。(付子婷 张志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