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引江济淮新建青龙桥主桥合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31 16: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轮钢箱梁顶推结束,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引江济淮市政桥梁标青龙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引'...

5月3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轮钢箱梁顶推结束,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引江济淮市政桥梁标青龙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引江济淮新建青龙桥位于肥西县,全长 814 米,道路标准宽42米,拟建为城市主干道路,设计车速50km/h,是引江济淮工程重要节点工程也是肥西县与合肥市的之间的重要枢纽通道。主桥为独塔斜拉桥,长220米,采用钢混混合梁,跨径组合为(140+80)米,其中钢箱梁顶推段总长 128.9米(含钢混结合段),钢箱梁顶板全宽 42米,总重量达3200吨。

“施工采用步履式顶推法进行钢箱梁架设施工,使用 10 台630吨三维顶设备持续作业。”中铁四局引江济淮市政桥梁标项目经理甘亮介绍,青龙桥共需进行8轮顶推作业,今年3月15日开始第一轮顶推施工,5月31日进行第8轮顶推施工,完成D1节段与钢混结合段的顺利合龙,顶推距离为8米。

为保证钢箱梁施工方案的科学合理化,项目部技术人员结合现场施工实际,针对钢箱梁施工工艺复杂、现场焊接量大、吊装及顶推安全风险大等特点,克服疫情和汛情以及夏季高温等不利影响,不断优化顶推方案,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最终顺利实现主桥钢箱梁合龙。

据悉,引江济淮工程2022年9月底将实现试通水,12月底将实现试通航的建设目标,实现长江和淮河牵手。(张跟平 苏诗洋 韩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