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沪苏湖铁路建设生态保护先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2 21: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沪苏湖铁路建设同其他铁路项目相比,有其独特的自然风貌,整条铁路将周庄和南浔等多个水乡或古镇串联起来,堪称最美江南水乡路线。要在这么多的景点和保护区'...

沪苏湖铁路建设同其他铁路项目相比,有其独特的自然风貌,整条铁路将周庄和南浔等多个水乡或古镇串联起来,堪称最美江南水乡路线。要在这么多的景点和保护区内建设铁路,最先考虑的就是铁路建设中对沿线生态环境的影响。

沪苏湖铁路的建设形成了长三角地区连接中西部的新客运通道,成为太湖南岸上海到浙江湖州方向的新通道,这区域经济发展相对较好,城镇化程度高,人口往来频繁,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于发挥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辐射带动起到积极作用。

沪苏湖铁路建设项目中,对于生态环境的关注,首先从铁路项目施工中生态投资就可以看出,为了保证铁路与沿线生态环境不被破坏,该项目仅此一项投资高达9000多万元。

沪苏湖铁路建设中多次进行环保评估,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和保证各项生态保护以及污染防治和顺利通过环评的前提下开展施工的。

目前,沪苏湖铁路建设已进入高速推进阶段,在长江三角洲一体化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项目之后,沪苏湖铁路将作为长江三角洲对外运输的又一大通道,同时也是几个城市城际交通的主要骨架,这条高铁将带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的交通发展。这条穿越众多名胜景点的沪苏湖铁路,对沿线旅游业也将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

沪苏湖铁路建设是铁路建设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缩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铁路人是这样信奉也是这样坚持的,在铁路设计、建设运营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对沿线地区生态环境的影响,用铁路人自己的智慧勾勒出铁路水上漂的奇景,描绘出铁路建设与当地环境和谐共存的美好画卷。(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