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铁时代,“慢火车”承载了边区的“慢”情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31 18: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它就是这么一趟,从来都不曾涨价,它从来不曾涨价。“慢火车”虽然没有空调,但是它已经承载了沿线百姓的柴米油盐。“慢火车”虽然只有一个春运,但是它却是沿'...

它就是这么一趟,从来都不曾涨价,它从来不曾涨价。“慢火车”虽然没有空调,但是它已经承载了沿线百姓的柴米油盐。“慢火车”虽然只有一个春运,但是它却是沿线百姓脱贫致富的便捷车,是大凉山彝族群众的便民车、致富车。它是大凉山彝族人亲切的“铁公交”,是彝族百姓脱贫致富的“连心车”。

它是一趟开进大山的“致富车”,承载着沿线百姓的柴米油盐,是山里百姓奔向小康的希望列车,是奔向致富的“便民车”“致富车”,让沿线群众享受到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慢火车”是一列“希望车”。“慢火车”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

它是一趟开往幸福的“快车”。在这个高铁四通八达的时代,“慢火车”是当地百姓出行最实在的交通工具,是山里人走出大山的“扶贫车”,更是山外百姓的致富车”。“慢火车”承载的是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在高铁飞驰的时代,“慢火车”的开行似乎有点“落伍”。

然而,“慢火车”承载的却是民众对柴米油盐的情怀。“慢火车”承载的是山区百姓的柴米油盐,承载的是沿线百姓的柴米油盐,承载的是山区百姓的柴米油盐,承载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慢火车”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与温暖,承载了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慢火车”承载的不仅是沿线百姓的幸福,更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