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铁路细节防疫 时刻牢记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6 22: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一场疫情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疫情不断蔓延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对我们的出行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在做好防疫工作方面,相关交通部门也给出'...

2020年,一场疫情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疫情不断蔓延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对我们的出行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在做好防疫工作方面,相关交通部门也给出了及时有效的措施,尤其是铁路部门,更是将防疫当作日常工作,时刻为乘客出行、货物运输保驾护航。在每一次的保障中,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态度与服务,这就是值得钦佩的铁路精神。

对于日常的防疫工作,自然要从细节抓起,像是车站的消毒、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查询等,都是从基础做到防疫有效,为乘客提供干净放心的乘车环境。不仅如此,对于感染情况也有相对应的隔离措施,能够在第一时间扼制病源,做到实实在在的及时防疫、有效抗疫,让乘客没有出行的担忧。

对于铁路,想要做好防疫工作并不容易,不仅考验铁路人的默契配合程度与团队协作能力,更是对每一位铁路人的认真负责及时刻警惕的细致考验。通过近两年的防疫效果,我们看到了很好的成效,这都离不开铁路人的细致用心,以及他们那种舍己为人的负责态度,能够从根本角度为了他人的健康,忽视了自己也需要得到保护,是值得敬佩的铁路精神。

发车前的消毒,每一次提醒戴口罩的播报,及时清理车厢...这些细节的工作是关注,是专注,是用心,更是使命。为了让乘客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乘车,铁路部门可谓是用心良苦,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也不让任何可疑情况影响到乘客安全,这是一种执着,也是一种责任。在铁路人的保障下,乘客们十分安心乘车,也更是在铁路是大力宣传下,尽力减少外出,以免增加危险。

要为人民服务,更要做好榜样,铁路人全部及时迅速地接种了疫苗,如此一来,是对乘客们的负责,也是对铁路人工作环境和服务氛围的负责。铁路乘车环境十分复杂,无论多么用心,最终还是需要乘客们的积极配合,如此才能得到双重保障。(胡永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