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张吉怀高铁助力湘西区域经济驶入快车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2-17 18: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6日,自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至怀化南站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全线行驶时长最短可达到70分钟。张吉怀高铁是湘'...

12月6日,自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至怀化南站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全线行驶时长最短可达到70分钟。张吉怀高铁是湘西高铁网络的重要一环,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有机组成部分,沿线经过武陵源、天门山、芙蓉镇、猛洞河、凤凰古城等著名风景区。这条经济交往、群众交通旅游的重要通道,被大家形象的称为“湘西最美高铁”,必将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促进湘西高铁网格不断完善。湘西内有武陵山区,辖区内横贯多条水系,区域交通虽然完善,但缺少高速铁路的加持。张吉怀高铁建成后,可以北接黔常铁路,南连沪昆高铁、怀衡铁路,湘西内已经建立起纵横相交、四通八达的高铁网格,完善了区域交通的现代拼图。
缩短最美旅游景区交通时间。张家界是国内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影响旅游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交通时间。张吉怀高铁开通后,设立了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7座客运车站,几乎囊括了湘西著名的旅游景区,极大缩短了交通的时间,必将进一步吸引源源不断的游客前往观光。
助力湘西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不可否认,高铁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推进因素之一。张吉怀高铁建成后,有助于全国各地的资源、信息快速集聚,可以将更多的旅游观光者、人才吸引至湘西地区,也可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投资湘西、开发湘西,从而为湘西的旅游、农业等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巨大的帮助,进一步推进沿线乡村振兴、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李耀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