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西安分公司:人勤春来早 力促“开门红”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3: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春节期间,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公司西安分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储运生产,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强化调度,确保防疫情、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力争首季“'...

今年春节期间,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公司西安分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储运生产,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强化调度,确保防疫情、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力争首季“开门红”。据统计,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料场共到达装载铸管、钢轨的火车车皮118个、货运汽车 3辆,共计3360吨,发出铸管 1454吨,圆满完成了相比去年同期10倍工作量的装卸任务。

针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仓储业务面向市场”和“外来流动人员较多”的特点,中铁一局物贸公司西安分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成立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临时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指导文件,对工作客户在春节期间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并细化了管理措施;与此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注意事项,每天对分公司驻地和生产现场进行卫生消杀,对所有进出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为职工安全在岗、有序返岗做足功课。

西安市西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是西安市市政供水重点工程,今年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开足马力保生产、提进度。而受疫情变化影响,原来由汽车直接运输到工地的铸管,全部改为先由铁路运输到西安分公司料场,再由汽车运输到工地。为此,中铁一局物贸公司西安分公司全力配合项目工地施工生产,春节期间统筹安排装卸运输,做到铸管随到随装。一方面,仓储部节前与储户充分沟通,全面了解掌握物资需求情况,安排好值班人员;节日期间,根据物资到站信息,第一时间安排班组人员进行卸车,全力确保项目工地的正常施工生产,最忙时,工班每天平均接卸20个车皮的铸管。另一方面,调度人员与巡守人员春节期间正常轮流值班,积极配合仓储部门开展装卸作业,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与此同时,分公司班子成员坚持带班值守,与值班人员随时沟通工作情况,及时处理物资保供事宜。员工们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力保障客户的需求,分公司扎实的工作与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新的一年里,中铁一局物贸公司西安分公司将紧盯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在努力做好在手物资供应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市场新客户,深入探索多元化发展新路,扎实推进物资经营工作再创新高。

疫情防控不放松

接卸铸管作业现场

接卸铸管作业现场

接卸铸管作业现场

按章操作 文明装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