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三个坚持”助力营销工作升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2 18: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推进企业市场营销又好又快发展,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认真贯彻学习中国中铁、中铁一局营销工作要求,以实现企业更大规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为目标,以'...

为推进企业市场营销又好又快发展,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认真贯彻学习中国中铁、中铁一局营销工作要求,以实现企业更大规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为目标,以“三个坚持”为手段,进一步厘清营销思路,紧抓营销重点,在营销工作上持续发力。

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形成营销工作合力。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在明确班子成员营销工作分工,压实班子成员营销工作责任的基础上,改组了原有的区域营销机构,加密营销网点布局,建成了9大区域事业中心+3个专业分公司的营销网络,形成了公司统一管理,区域经营部主责,基层项目踊跃参与的营销工作格局。

此外,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进一步优化了《市场营销奖励办法》、《区域事业中心负责人收入考核管理实施办法》等管理制度,补充完善营销人员以充实营销队伍,使公司营销人员在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上不断提升,有效激发了广大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以“观念更新、手段创新”为原则,制作了《市场经营开发手册》,并组织营销人员定期进行专题培训、考试及拓展训练,有效提升了营销人员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信息获取的能力、高端对接的能力、商务谈判的能力、资源调配能力、商务报价能力、项目创造能力、项目落地的能力。同时,鼓励技术人员考取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将更多优秀人才、适合干经营的人才选配到经营第一线,切实让“精英”搞经营。

坚持调整营销思路,压实主体责任。

针对市场形势的变化,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不断调整营销工作思路:在紧抓地铁车辆段、地铁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和铁路站房三大板块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发挥房屋建筑施工优势和资质优势,立足陕西、面向全国,从传统招投标和投融资项目两个同时发力,做好“交通+”文章,深化合作经营、联合经营,认真落实滚动经营、属地经营、专业经营的主体责任。

公司提出“六个坚持”,以进一步落实营销责任,推动经营开发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市场营销的龙头地位。要站在营销是企业生存之本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营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将“发展优先、质量第一”的特点充分表现在经营工作中,以确保市场营销的总量和含金量。二是坚持大力培养“全员经营”意识。当前,市场机遇很多,公司营销任务重,竞争压力大,必须不断培养“全员经营”意识,切实增加全体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鼓励员工主动扛起经营责任,做到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增强抓住机遇的能力。三是坚持进一步优化经营工作策略,实施重点地区重点经营,重点项目重点运作”的工作策略。聚焦重大战略、重点区域、重要客户、重大项目,建立大客户定期维护机制,深耕细作,力争实现滚动经营。四是坚持提升“综合经营”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增强营销人员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项目运作能力,大力培养快速反应能力、技术支撑能力、财务金融保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产业链协同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努力形成推进营销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五是坚持推进“创新经营”的体制机制的建设,优化现有营销体制,创新经营领域、经营模式以及经营激励机制。极力推动营销观念更新、手段创新,把技术创新协同数字营销、智慧营销摆在市场营销核心位置,在相互联动上努力实现市场营销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六是坚持强化党建对经营工作的保障作用。在经营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与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区域经营机构开展党建联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丰富的党建载体活动构建更加密切的经营合作关系。

坚持干好在建工程,深耕区域拓展市场。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上下将牢固树立干好在建促营销的理念,凭借实力真正在现有市场上“亮剑”,为打好区域经营“阵地战”奠定良好基础。在督促各单位行之有效的抓好安全质量管控,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全力以赴保证业主工期目标的同时,公司高度重视信誉评价,发挥好在建工程的品牌效应和带动作用,努力展示企业形象和企业实力,为促进公司在当地的循环经营打造了良好的环境。

公司强化项目经理部属地经营理念,强化滚动经营理念,积极转变经营思路,改变“普遍撒网式经营”,激发项目部领导班子特别是项目经理的经营理念和责任,加大与驻地政府及客户的合作对接,主动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中,多为地方政府提供基建解决方案,形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同时公司将不断深耕重点区域市场,形成项目部与区域经营机构1+1大于2的格局。在依托在建工程积累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在建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拓展新的客户群体,不断扩大企业营销工作朋友圈,进一步开拓新的施工地域和领域。

下一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将继续坚持营销工作龙头地位,持续完善营销网络,创新营销理念, 抓住经营工作的重点,认真梳理经营思路,制定具体措施,摒弃单纯“量变式”思维,在优势产业做到极致、弱势领域做到补短,着力提升建安“品牌化”跃升。

认真学习股份公司、中铁一局经营会精神

制订经营开发手册

组织培训现场

召开专题会,进一步安排落实股份公司、中铁一局经营会精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