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广大铁路大苴站改拨接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9日,经过180分钟的封锁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广大铁路顺利完成大苴站改拨接,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当日17时,随着封锁施'...

3月29日,经过180分钟的封锁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广大铁路顺利完成大苴站改拨接,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17时,随着封锁施工命令下达,拨接施工正式开始。160名作业人员紧张有序,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地倒接新旧电缆、调试新设备。经过3小时鏖战,顺利完成大苴站3#道岔插入、联通轨道电路、安装1#和5#道岔装置和移设D1信号机等拨接工作。

 

作业人员对设备进行调试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面狭窄、交叉作业和施工安全风险高等诸多困难,项目部提前对大苴站周围环境进行勘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并优化施工方案,从技术交底、停电报送、现场组织和安全质量控制等各环节进行细化责任,坚决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施工”,合力确保拨接工作顺利完成。

既有广大铁路广通站至大理东站,线路全长198公里。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主要负责对全线设备进行补强、对楚雄南至大理东段实施电气化改造;对既有线路、机务、车辆、供电、电力、通信、信号、房屋设施设备进行部分补强改造;对影响电气化改造的隧道病害进行必要整治;对广通机务折返所进行相应的改造。改造后,将对提高滇西地区路网运输能力,构建云南出境通道,带动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