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坚持学见行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铁路维管处团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团委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铁路维管处团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团委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通过我是党史领学人、我为班组讲党课等形式学党史、讲党史、践行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企。

维管处团支部将政治学习列入站、队日常学习计划中,各站、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级党委、团委重要指示文件等利用集中学习会、采取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领学的方式,坚持在青年团员中开展教育学习。通过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坚持一周四次学习,正确引导青年团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实践。

结合维管处点多现场、人员分散的实际情况,团支部以站队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各站队班组长充分发挥自身引领作用,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感悟,通过“党课进班组”的方式彰显维管青年“学史力行,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维管处汾水镇站调车组开展学党史“晨读”活动,精读细研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固根涵源、鉴往知来。每日利用早交接班会共学讲话、读原文,学习过程中全体青年团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原原本本学、逐篇逐章学。同时将学习的感悟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如何把当天学到的知识点落到工作中,如何通过学习干好当前的工作进行交流,通过开展“安全一对一”谈话、坚持“标准化模拟演练”等形式在干上出实招,在生产作业现场立标杆、做表率,实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切实把党史中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成效。

(山东铁路维管处 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