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召开海外工作专题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3日,中铁十八局在津召开海外工作专题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股份公司海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海外优先”战略走深走实,动员集团上下全体干部职工加'...

4月13日,中铁十八局在津召开海外工作专题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股份公司海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海外优先”战略走深走实,动员集团上下全体干部职工加大海外工作力度,全力完成海外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海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铁十八局总经理闫广天(主持党委、董事会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韩利民传达股份公司2021年海外工作会议精神,工会主席高福军主持会议。

闫广天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坚守海外的职工和职工家属们表示慰问和感谢。闫广天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和2020年集团海外事业取得的成绩,就贯彻落实股份公司海外工作会部署,全面完成海外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准确识变,清醒认识海外形势变化。要坚持胸怀全局的视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大局,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海外工作;要坚持辩证统一的观点,在合作机遇、合作领域、合作机制化水平方面实现进一步提升,抢抓海外发展机遇;要坚持面向未来的眼光,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发展优势,推进海外事业行稳致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认识,破解高品质发展与资源支撑、高质量要求与体系支撑、高目标导向与动力支撑之间的矛盾。

二是全力完成年度指标任务,巩固发展海外主业地位。要坚持品质发展导向,强化战略引领、价值导向、问题导向,提升海外经营质量水平,确保在独立出海工程局中的领先地位;要优化海外发展布局,巩固拓展既有优势,坚定不移坚持国别市场单位公司化运行机制,加快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属地化经营体系;要强化优势资源牵引作用,强化国家战略和政府高访牵引,强化海外投资牵引,强化设计咨询牵引,做大海外市场增量。

三是加强海外项目精细化管理,推升海外创誉创效水平。要强化海外重难点项目管理,贯彻“1234+”项目管理理念,坚决守住“六条底线”;要抓实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以基础管理提升为抓手,规范海外工作标准,提升能力素质,提高管理效能;要强化海外项目全过程成本管控,强化预算刚性,树立管理降本理念,严控各项费用支出;要坚决守住不能亏损的发展底线,严格亏损项目责任追究;要加强劳务队伍国际化和属地化建设,总结推广“国际人才发展海外板块”“当地人管当地人”等经验;要增强海外发展技术优势,打造十八局海外的“拳头产品”。

四是强化合规安全管理意识,科学有效防范海外风险。要严密防范政治风险,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和宗教习俗,维护企业利益;要严密防范合规风险,落实“1+9”合规体系;要严密防范安全风险,确保施工安全、发展安全,资产和员工生命安全;要严密防范疫情扩散风险,严守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健康安全。

五是强化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海外党建工作。要把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始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把加强海外领导班子建设贯穿始终,打造“五过硬”的领导班子队伍;要把强化海外党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在海外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上形成强大合力;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始终,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海外延伸;要把加强海外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搭建企业与员工沟通交流的平台,形成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高福军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动认领任务、理清思路,做好工作推进、政策引导和指导督促,确保会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有关子分公司和海外各单位要对照重点任务,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目标,为中铁十八局海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国际公司、中铁十八局二公司、勘察设计院分别做了工作汇报。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中铁十八局海外业务分管领导、总部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海外业务部(外事办公室)全体人员,国际公司、中铁十八局二公司、勘察设计院及海外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