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云南:弥蒙高铁牵引变电所主变全部就位

字号+作者:刘武林、魏志辉 来源: 2021-09-25 09: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弥蒙高速铁路红河牵引变电所2台220KV牵引变压器顺利就位,标志着弥蒙高铁牵引变电所主变压器全部顺利就位。 9月17日,弥'...

9月1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弥蒙高速铁路红河牵引变电所2台220KV牵引变压器顺利就位,标志着弥蒙高铁牵引变电所主变压器全部顺利就位。

 

9月17日,弥蒙高铁红河牵引变电所主变就位

 

弥蒙高速铁路全线长约1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弥勒(既有)、竹园、朋普、开远南、红河5个车站,全线新建万家庄、楷甸、红河3座220kV牵引变电所,共安装主变压器6台。

牵引变电所是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心脏”中最关键的设备就是主变压器,主变压器的安装就位是整个牵引变电所建设的控制性节点。为确保红河牵引变电所主变顺利就位,弥蒙铁路四电项目部超前策划,精心组织,积极与各方沟通协调,制定了详细的主变运输、就位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根据主变参数和现场施工条件,优化施工方案;组织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对施工流程、人员分工、关键工序等进行了精细安排,确保全线主变设备准确、安全就位。

弥蒙高铁全线主变顺利就位,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弥蒙四电项目部为顺利实现全线送电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后序的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