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北站道岔插入施工圆满结束

字号+作者:王冰洁 来源: 2021-11-17 10: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4日凌晨4点,经过连续6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万州北站道岔插入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成达万高铁接入'...

11月14日凌晨4点,经过连续6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万州北站道岔插入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成达万高铁接入万州北站创造有利条件。

 

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北站道岔插入施工现场

 

万州北站是郑万高铁重庆段唯一的既有车站,也是接入渝万、成达万高铁的重要车站,站场情况复杂,设既有6条到发线,天窗过程中停用万州北郑渝场信号联锁、列控、CTC、监测设备。施工任务主要包括放倒影响推轨排信号设备并防护,配合插入五组五机牵引道岔,点内试验新插入道岔、连通既有轨道电路并进行试验。

此次天窗施工是III级施工,自11月9日23点正式拉开序幕,分为道岔插入、连接渡线两个阶段,历经2160分钟,投入360人次,最终圆满完成了万州北站24#、26#、28#、30#、32#五机牵引道岔插入施工任务。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施工前期,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统筹兼顾、见缝插针”的施工组织方案,积极与成都电务维修段、重庆工电段、站前单位协调沟通,克服了交叉施工干扰、施工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过程中,全体参建员工通宵达旦,立足岗位,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连轴作战的铁军精神,为站后信号工程插入道岔提供了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