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首组接触网软横跨成功安装

字号+作者:侯瑞 来源: 2021-11-17 10: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4日,南宁第二动车所项目顺利完成首条软横跨安装,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站后四电工程正式'...

11月14日,南宁第二动车所项目顺利完成首条软横跨安装,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站后四电工程正式拉开接触网上部软横跨安装施工序幕。

 

首条软横跨安装现场

 

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位于南宁东站东端,西临邕北铁路,北临湘桂铁路。采用横向排列布置的建设方案,设存车线、检查线、洗车线、临修线、牵出线等各种线路共计43条。接触网支柱共计673根,软横跨安装97组,硬横跨安装4组,腕臂安装354组,承力索及接触线架设共计42.4条公里。 

接触网软横跨安装主要包括测量、计算、预配、安装四道工序,对技术、质量、工艺要求较高。为保证首组软横跨安装到位,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对现场数据精确测量,严格采集了软横跨安装的技术参数,进行精准计算,随着最后一个螺母力矩的紧固完成,首组软横跨顺利安装完毕,各节点定位准确、技术达标、工艺美观。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以南宁局集团“精品贵南·绿色枢纽”的建设理念为指引,加强现场管理、严抓安全质量,紧盯过程管控,不断优化施组方案、合理协调资源配置。首组接触网软横跨的顺利安装,为接下来的安装工序起到示范作用,迅速点燃了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助推南宁第二动车所施工生产进入新高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