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模块化恒张力架线车助力秦沈客专换新

字号+作者:赵萌 冯宏军 来源: 2021-11-17 1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3日凌晨5时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装备公司研发的模块化恒张力架线车,在秦沈客专大修工程台安区段,成功架设完第一条接触网导线。经检测确定,导线架设优'...

11月13日凌晨5时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装备公司研发的模块化恒张力架线车,在秦沈客专大修工程台安区段,成功架设完第一条接触网导线。经检测确定,导线架设优于强制性标准。

 

模块化恒张力架线车在京哈铁路秦沈客专段同时架设承力索和导线

 

`秦沈客专自2003年开通运行至今已18年,它是京哈铁路的核心段,也是我国第一条自主建设的客运专线。是中国和俄罗斯联运旅客列车通往莫斯科的通道之一,是我国进出关通道的主动脉,沟通关内外的咽喉,对缓解进出关运能紧张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全国铁路路网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秦沈客专建成以来,接触网导线磨耗较为严重,一些配件锈蚀氧化,严重降低了机车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模块化恒张力架线车在为架设第一条导线做好整备

 

秦沈客专本次大修完成将满足线路近、远期运输增长的需要,提升牵引供电设备的安全性,保证了接触网设备的可靠运用,确保旅客运输的安全稳定,更为我国客运专线乃至高速铁路接触网换线积累了宝贵经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