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兰铁路甘肃段全面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字号+作者:王嘉旗 李雯 关乾 来源: 2022-06-30 11: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1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施工的中兰铁路甘肃段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中兰铁路甘肃段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中兰铁路甘肃段'...

6月21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施工的中兰铁路甘肃段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中兰铁路甘肃段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中兰铁路甘肃段静态验收现场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变电及牵引供电、房建、环水保系统等多个专业,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是判定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关键程序,在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等工作,为全线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中兰铁路全长约219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加快形成中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同时承担着沿线城市间的城际快速客流,对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