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贵南高铁广西段牵引变电及房建工程首件工序评估

字号+作者:冯伟杰 关澄玮 来源: 2022-07-08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贵南高铁广西段牵引变电及房建工程首件工序施工工艺评定验收在凉帽、都安220kV牵引变电所'...

7月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贵南高铁广西段牵引变电及房建工程首件工序施工工艺评定验收在凉帽、都安220kV牵引变电所举行,经现场专家组共同评定,首件工序评估验收一致通过,为贵南高铁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验收总结会现场

 

贵南高铁广西段全线共计22座牵引变电所亭,其中变电所6座、分区所5座、AT所11座,其中凉帽和都安牵引变电所为首件样板示范所,布置方式均为半户内。

此次评定验收由天津新亚太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组织,邀请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供电部、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现场验收过程中,现场变电专业技术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凉帽牵引变电所基础浇筑的施工工艺和现场基础成品保护措施,以及应用的倒角式基础和相关工艺技术标准。

在随后召开的评估验收总结会上,云桂公司、南宁铁路局、中铁二院、天津新亚太监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牵引变电及房建专业首件示范工序施工工艺给与了充分肯定。

此次牵引变电及房建工程首件工序评估验收一致通过,起到了样板引路、示范引领的作用,统一了全线变电所施工工艺标准,同时为打造“精品工程智慧贵南”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