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城北改造提档升级 “四新”盐城加快推进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1-18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盐城市城北地区改造29个重点项目开工!”12月27日上午,盐城市城北地区改造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铁建施工地块顺'...

(本站消息)“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盐城市城北地区改造29个重点项目开工!”12月27日上午,盐城市城北地区改造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铁建施工地块顺利举行。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下达项目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市政协主席李驰,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赤,副总经理王勤荣,中国铁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曹路宝在讲话中说,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北地区发展,全面拉开改造建设框架,群众幸福指数明显增强,城市价值也在不断提升。今天一大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城北地区改造正掀开新的篇章。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工程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让盐城人民记忆中的老城北展现出全新的未来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形象。

在与戴源、曹路宝的交流中,朱赤表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作为中国铁建在华东地区的骨干成员企业,有着光荣悠久历史。通过近年的快速发展,正在构建以铁路、公路、市政、房建、城轨五大传统基建板块为基础,新基建、水环境治理、城市改造更新提升以及投资驱动等为新增长极的综合性大型建筑企业集团。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愿以此次先锋岛生态组团(基础设施)二期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及全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高效沟通对接,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开发、旧改城改等领域拿出二十四局方案,展开深入合作,为盐城市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四新盐城”建设贡献二十四局的智慧与力量。

盐城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至八年基本建成”的目标,2020年编制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年度计划155个,计划总投资616亿元,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约224亿元。其中,先锋岛生态组团(基础设施)二期项目由中铁建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和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以及相关单位联合体共同出资建设,采用“投资合作+EPC工程总承包”的运作模式,建设期共计6年,建设期满后继续运营1年。

先锋岛生态组团(基础设施)二期项目位于盐城市亭湖区,总用地面积约8.92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平整、市政道路、管线及附属设施、桥梁、景观、绿化、河道治理等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项目,以及相关的高架、共沟、文创、停车场等。片区内新洋港河和串场河交叉通过,区域自然环境优美,属于盐城市的老城区中心。区域对外出行方便,项目所在区域通过城市快速路网可便捷联系中心城区其他组团和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各大枢纽,交通出行极为便捷。该组团的建设有利于加快提升老城区城市功能,建成后将有力改善老城区整体形象,是盐城城市北拓的重要保障。

除主会场开工项目外,中铁二十四局盐城市新富路南、容城路东侧地块安置房项目同步开工。当地各级政府、各参建单位有关领导,集团所属江苏公司、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