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按照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安排,12月22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在总部6楼会议室,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了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会议现场

按照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安排,12月22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在总部6楼会议室,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了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主持学习会。

会议围绕“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增强发展自信”的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并开展了随堂测试。

孙圣杰讲话

孙圣杰学习传达了上级讲话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建党委反馈的巡视情况,并结合会议主题做了讲话。

孙圣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集团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上下要按照上级要求和中铁二十三局的宣贯方案,对全会精神学习不断深化、持续思考和长期实践。要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10个决定性成就、9个远景目标、6个经济社会发展目标、12项具体举措和4点要求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谋划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和“十四五”目标任务。

孙圣杰要求,要认真贯彻股份公司“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工作要求,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基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完整。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注重“精细管理”“不耍嘴皮子,干好活儿”。要严格执行跟班制度,以工序质量确保工程质量。要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助力中铁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

孙圣杰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国资委党委巡视中国铁建党委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立行立改。要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举一反三找差距,尤其是本次巡视指出的4大方面9项主要问题,以及影响和制约我们二十三局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扎实作风加强问题整改。总部机关和基层单位两级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整改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监督,落实日常监督,解决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问题;要凝心聚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提质增效、风险防范、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以奋进姿态推进改革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喻丕金领学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新提法》;中铁二十三局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部经理李文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铁二十三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光红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认真答题

与会人员边学边思考,全部完成了《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测题》问卷的填写。

在蓉的中铁二十三局本级中心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