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情暖民工“返乡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要一张2月3日从青岛到四川绵阳的卧铺。”“帮我抢一张2月1日前后到安徽芜湖的卧铺”……这是日前发生在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帮'...

“我要一张2月3日从青岛到四川绵阳的卧铺。”“帮我抢一张2月1日前后到安徽芜湖的卧铺”……

这是日前发生在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帮民工兄弟抢票的一幕。

随着春节渐近,如何按期回家成了民工兄弟挂念的心头事,而不少民工兄弟由于不会上网抢票,只好趁着工作之余跑到火车站去排队抢票,费时又费力。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该项目决定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民工兄弟回家抢票”的活动。

在项目部组织下,6名志愿者利用民工兄弟下班时间在工点门口搭起了工作台,为路过的民工兄弟录入信息、抢购买车票。“魏德林,5车12号下铺,乘车时直接拿着身份证去乘车即可!”伴随着点击手机屏幕的声音,三分钟不到,志愿者翟腾飞便帮钢筋工魏德林抢到了票。

除了在工点门口设置工作台外,志愿者还走进民工兄弟宿舍区,通过发放火车票、汽车票线上购票操作流程单页等方式,手把手工教大家线上购票。“项目部民工兄弟大多在小年前返程,我们对照着放票节点,现在已帮37名民工兄弟成功抢到了车票。”据该项目工会主席王桂泉介绍。

“目前我们已将民工兄弟2020年工资发放到位,对于返乡过年的民工兄弟,我们还将为他们准备包括一次性口罩、小瓶酒精、一次性手套一份的‘防疫大礼包’和包括泡面、火腿肠、面包的‘返乡大礼包’;对于因疫情影响留青过年的民工兄弟,我们在妥善安排食宿的同时,还将通过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等方式,确保大家伙都能过个好年。”据该项目业务人员介绍。

此外,除了为民工兄弟抢返乡票外,该项目还正着手统计家庭地址较为集中的人员信息,并将采取专车接送的方式安排民工兄弟集中返乡。

“我年纪大了,也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往年都是提前去火车站排队买票。现在有你们帮忙,真是太省心了!”今年53岁的民工沈位成笑道。

据悉,该公司始终秉承关爱农民工的理念,坚持倾听农民工诉求,为农民工办实事,并通过开展“夏送清凉”“中秋慰问”“冬送棉衣”等一系列暖心、聚心活动,卓有成效地构建起和谐的劳动关系,并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该公司“铁建小五”志愿服务项目也成功获评2020年度青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