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畅通二环(西南环)宁国路节点工程施工按下“快进键”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5-18 1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8日上午9时,随着高臂泵车将砼输送入模,合肥市畅通二环(西南环)宁国路节点工程匝道第二联现浇梁第一次混凝土浇筑施工正式展开。本次箱梁混凝土'...

(本站消息)5月8日上午9时,随着高臂泵车将砼输送入模,合肥市畅通二环(西南环)宁国路节点工程匝道第二联现浇梁第一次混凝土浇筑施工正式展开。本次箱梁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宁国路节点工程高架桥现浇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畅通二环(西南环)宁国路节点工程长约434米,包含5联主线桥,2联匝道桥。自3月中旬交通导改进入二阶段高架桥施工以来,项目部全面落实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要求,全体人员凝心聚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项目施工生产按下“快进键”。

为确保首次箱梁混凝土顺利浇筑,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浇筑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支架体系检查、模板冲洗、砼投料顺序、振捣作业、砼养生等关键工序环节进行交底。浇筑现场,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程把控,确保浇筑施工安全有序可控。为降低对周边市民出行的影响,缓解二环路交通压力,在维持当前半封闭交通通行状态不变的情况下,项目部会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交通管制部门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克服二环路交通流量大等不利因素,进行夜间梁体吊装施工。此次吊装的人行天桥主梁长约70米,宽约5.8米。钢梁合计3段,总重约150吨。主梁架设于5月7日晚间23:40分开始,仅用了不到5小时顺利完成架设。

目前,畅通二环(西南环)宁国路节点工程高架桥墩承台已全部施工完成,高架桥上部结构施工已全面铺开。

据悉,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作为二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空间结构体系中承担重要支撑作用,对完善合肥市快速路网整体结构,发挥南二环交通集散功能,引导城市空间布局更加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