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念好“三字诀” 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聚焦安全生产,严守疫情防控底线,树牢安全风险红线意识,念好常、实、活“三字诀”,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念好“常”字诀,加强隐患'...

2020年,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聚焦安全生产,严守疫情防控底线,树牢安全风险红线意识,念好常、实、活“三字诀”,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念好“常”字诀,加强隐患排查。该公司加强安全隐患平台信息管理和信息收集上报,建立隐患排查机制,严格督导项目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一是聚焦重点区域,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对施工辖区环境、项目疫情防控和其他风险因素充分掌握,对安全隐患做好相应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遇到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安全。二是紧盯重点项目,对玉磨、成兰等6个重大危险源项目及5个重难点项目进行实时监控,对落实措施、施工进展、存在问题等及时掌握,不定期进行指导帮扶,确保施工平稳安全可控。三是加强方案核查,根据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合理调整施工节奏,重点审查施工方案是否满足安全质量保证措施的制订,技术交底、专项施工方案评审以及方案内安全检算的要求,确保通过合理的措施严格落实,预防各类安全质量事故。

念好“实”字诀,确保责任落实。该公司制定相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管理干部严格执行“四项制度”,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项项有考核、处处有督察,将“有岗必有责,上岗必担责”的要求真正落到岗位责任制中。公司每年与各部门、各项目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细化到个人,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监管,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做到在激励约束机制上制度化、在安全质量隐患排查上经常化、在安全质量综合性检查上常态化,确保公司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推进,安全质量总体处于可控状态。

念好“活”字诀,建立防控机制。该公司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对铁路项目信用评价管理力度。按照公司《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铁路红线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每周督促项目进行周检及闭环销号,每月对信用评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时刻关注铁路工管平台情况,对玉磨、焦柳、成兰、赣深等铁路项目严格按照“红线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强化信息报送机制,定点对接项目安全信息管理上报人员,要求实时更新动态。做好广西在建项目每季度诚信考核和柳州市在建履职考核管理工作,有效掌握各项目月度、季度信用评价工作开展及扣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有针对性开展指导工作。建立安全教育常态化机制,及时做好事故通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每月下发事故案例组织学习,每季度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做好安全消防演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防暑降温、餐饮卫生、防火防雷、防溺水、防寒等方面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员工及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