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DHZQ-6标东泉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4日早,伴随着一声巨响,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DHZQ-6标东泉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东泉隧道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为正线双线隧道,全长3465米,最大埋深177米,最'...

8月24日早,伴随着一声巨响,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DHZQ-6标东泉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东泉隧道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为正线双线隧道,全长3465米,最大埋深177米,最小埋深16m,是整个标段最长、地质环境最复杂、安全风险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一直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严格执行标准化管理制度,针对东泉隧道瓦斯、暗河、溶洞、浅埋等高风险工程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成立了QC小组进行隧道适用工装攻关,在对以往隧道施工工艺应用的基础上,不断进行优化,形成了一整套实用性强的隧道工装施工工艺。为确保实现东泉隧道质量安全的动态管控,项目部共配置7套信息管理系统,采用铁路工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了工程日志和检验批填写、监控量测数据分析、试验数据记录、拌和站生产记录的规范化;BIM动态管控系统、人员信息自动定位、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全面实现了隧道施工信息化管理。

项目全体人员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历时1095个日夜,安全地度过了隧道洞口偏压段和200m的瓦斯地段、顽强地通过了26处不同的岩溶溶洞和两处地下暗河考验、成功地解决了隧道出口只有28m埋深和采空区积水难题,最终取得了隧道贯通全面胜利。东泉隧道的安全顺利贯通,为东环线的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周维进 孙宏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