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合璧津高速公路(璧山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2: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5日下午13时58分,伴随着绵绵细雨和巨大的机械轰鸣声,合璧津高速公路黑林大桥桥头右幅6号、7号墩台支座上,长30米,重约80吨的预制T梁平稳安放。至此,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

10月15日下午13时58分,伴随着绵绵细雨和巨大的机械轰鸣声,合璧津高速公路黑林大桥桥头右幅6号、7号墩台支座上,长30米,重约80吨的预制T梁平稳安放。至此,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合璧津项目首片预制T梁圆满架设成功,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了一个换挡提速的新阶段。

黑林大桥作为合璧津高速公路(璧山段)首个架梁的大桥,左幅全长194m,两联6跨,右幅全长224m,两联7跨,共需架设65片预制T梁,全桥最高墩高22m。作为标段的段重大节点性工程之一,首片T梁成功架设也标志着璧山段桥梁上部施工全面展开,标段建设进入施工“快车道”。

在施工现场,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合璧津项目经理介绍,为确保首片T梁安全架设,架设前夕,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从架桥机组装、龙门吊吊装、T梁运行、临时支座安装、架机横移落梁、调整梁位、技术安全、物资保障及人员分工等各个方面都做了细致安排。

据悉,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三标设计桥梁共47座,T梁、箱梁共计1929片,设计建造T梁预制场2个。当前两个制梁场已全部投入施工生产,完成T梁预制130余片。下一步项目全体员工将继续迎难而上,以“保右幅贯通”为主线,以“创优质工程”为目标,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2021年全线通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